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地方戏曲艺术节将开锣 《优孟衣冠》将在汉展演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11-23

  昨日下午,市群艺馆五楼排练厅里,十多名戏曲演员正在排练《斩三妖》,为11月28日在武汉举办的湖北省第三届地方戏曲艺术节展演活动做准备。除该戏外,由市艺术剧院选送的汉剧《优孟衣冠》也将一同亮相武汉。

  据了解,第三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将于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在全省范围内举办。艺术节期间,将举办剧种展示、剧目展演、湖北戏曲剧种图片展和“一剧一评”等4项活动,全省32个戏曲剧种、36台大戏和50余出小戏折子戏将在17个市州亮相。

  28日,在全省剧种展示中,我市荆河戏《斩三妖》、汉剧《优孟衣冠》将分别在湖北省京剧院京韵大舞台、武汉珞珈山剧院面向全省观众演出。

  另外,本次艺术节为推动湖北地方戏曲传承发展,让全省各地市州院团“动”起来,还在各市州遴选了一批优秀剧目在当地开展展演活动。展演期间,我市就有4个展演点,共7台剧目上演,汉剧折子戏《霸王别姬》《男绑子》《三娘教子》《丛台别》将集中在市艺术剧院演出;荆河戏《薛刚哭城》将在石首群艺馆演出;花鼓戏《大城小爱》将在监利县花鼓戏研究所演出;花鼓戏《寻亲记》将在洪湖市剧院演出。(记者伍丹通讯员敖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