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监利段发现3岁超萌娃娃鱼 经专家救治后放生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1-23

  21日上午,监利县一渔民在长江监利段误捕到一条保护动物娃娃鱼,经有关专家鉴定并救治后,已由该县渔政部门现场将其放生。

  当日,监利县渔政船检港监管理局接到渔民王能阶电话报告,称自己在长江监利段二矶头江段(原监利港码头)捕获到一条疑似保护动物娃娃鱼,请求有关专家鉴定并救治。接报后,渔政局负责人吴克维立即组织渔政执法人员前往现场。经现场检查发现,此鱼系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大鲵,体长50cm,体重1.75kg,身体无明显伤痕,年龄在3周岁左右,正处于生长期。监利港码头是渔民聚集地,为防止娃娃鱼再次误入地笼,渔政执法人员和老渔民一起,驾船开到100米宽的江对面,将娃娃鱼放归长江。

  近年来,为鼓励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自觉的保护天然水域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监利县渔政船检港监管理局不断加大对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渔民将误捕、受伤、搁浅的重点水生野生动物及时交由水产渔政部门进行救护、放生,并给予渔民相应的奖励,渔民对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有了很大提高。

  据悉,大鲵又名娃娃鱼,是世界上现存体形最大、最珍稀的两栖动物,繁殖率低,对生存环境要求高。大鲵在地球上的生长历史可以追溯到三亿五千万年以前,有“活化石”之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具有极高的学术科研价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