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提案追踪:加大古城保护 树荆州靓丽新名片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今年以来,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了《关于加大古城疏散与保护实施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完整旅游目的地的建议》等十大重点提案,为加快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作出了积极贡献。从今天起,荆州之声推出系列报道:《凝聚正能量谱写新篇章》——市政协重点提案追踪,今天播出第一篇《加大古城保护力度,擦亮荆州城市名片》。

  荆州古城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二十四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在名城保护与开发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效果明显。但由于古城人口和功能疏散进展缓慢,目前城内单位密集、人口拥挤、道路堵塞问题突出,直接影响到古城保护和我市旅游发展战略的实施。

  《关于加大古城疏散与保护实施力度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的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王守卫督办,并且引起了民革中央的高度重视,派专人来荆州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关于加大荆州古城保护力度的建议。

  2017年5月1日,荆州首部实体性法规《荆州古城保护条例》施行,把古城保护上升到了法律层面。同时,近几年来,荆州对古城的周边的环境进行了整治,明月公园、关公义园成为了荆州的新景点,荆州中学、三监狱等机构的搬迁,带动了人口的疏散。

  目前市政府正在组织各部门向省政府起草一份关于加大荆州古城保护力度的报告,报告的中心就是通过荆州城墙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加大古城的功能疏减,以带动人口疏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