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男子献血13年 赴湘捐造血干细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提起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少人会有顾虑,担心捐献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今年9月,居住在荆州区的丁强,得知自己能够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后,义无反顾地答应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丁强今年42岁,是京东湖北荆州站的一位普通的配送员。2个月前的一个上午,正在送货的他突然接到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说他以前在中华骨髓库留的底,跟一个患者配上了,问有没有意愿捐献。

  丁强听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介绍后,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捐献,并且及时与患者进行了高分辨血样检测配对,随后,他才将自己的选择告诉家人。

  为了让家人放心,在等待高分辨配型结果的20多天里,丁强查找了很多白血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信息,反复劝说家人,希望能够帮助那位陌生的病人。

  在丁强的反复劝说下,家人最终同意他捐献造血干细胞。9月2日,在妻子的陪同下,丁强前往长沙。在经过了为期五天的打针、抽样、化验之后,9月7日上午,他在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回忆起捐献的过程,丁强感触颇深。丁强说,9月2日,他刚到医院,医生就转交给了他一封感谢信,而这封信的作者,就是远在江苏的患者。

  丁强告诉记者,能够有机会捐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并非偶然,在这之前,他已经有13年的献血史了。

  在丁强眼里,献血和加入骨髓库都是很自然的事,并不需要太多理由。丁强的同事宋占良说,丁强平时就很热心,乐于帮助同事,对谁都是笑脸相迎,是站里的老大哥。

  作为全省第31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湖北省红十字会给丁强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其实,不管是无偿献血还是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只要是通过正常途径,谨遵医嘱,对身体基本是没有伤害的。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中华骨髓库,一起来挽救更多的生命,让更多的家庭重新起航。

  【编后】造血干细胞常被喻为生命的“种子”,而干细胞移植则被视为生命的传递。移植了丁强造血干细胞的患者是幸运的,但社会上还有许许多多的患者,在苦苦等待着“生命的种子”。愿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行一个善举、献一份爱心,让感恩延续、让大爱传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