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爸爸外出打工爷爷患病 贫困女孩卜琳慧感恩好心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严欢欢)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坚强的小女生,卜琳慧是文星中学小学部四一班的学生,今年10岁,本来应该是天真烂漫的年龄,却不得不与爷爷奶奶一起,承担起生活的重任。

  上午,记者见到卜琳慧时,她正和小伙伴一起,在讨论自己最感恩的人是谁。卜琳慧告诉记者,她最感恩的人,是学校里的同学和老师。

  老师告诉记者,卜琳慧刚出生的时候,妈妈就离开了她。为了生活,爸爸远去云南打工,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见爸爸一面。她从小 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中午放学,我们同卜琳慧一起回了家。虽然被称为家,但其实就是一个废弃仓库。仓库里堆满了报废的汽车和废弃的杂物。卜琳慧说,这个家,都是工厂老板看他们一家人很可怜,专门腾出来,借给他们爷孙三人的。

  可天有不测风云,卜琳慧的爷爷患了肺癌,让这个本来就贫寒的家庭,变得更加窘迫起来。

  卜爷爷称,除了大病医保外,每个月还要花2000多元用于治疗。而这个家庭的主要收入,除了远在云南打工的卜 爸爸每个月寄钱,就只有奶奶打点零工。

  得知卜琳慧的家庭情况后,班主任王老师联合家委会多次给卜琳慧捐资捐物。这些关爱,让这个女孩充满感恩。前段时间,老师和家长们一起来到她家里帮她收拾房间,看到卜琳慧冬天也用手洗衣服,还给她安装了一台洗衣机。

  在王老师的帮助下,卜琳慧终于学会了使用洗衣机。开心的她跑到工厂里的果园,给我们摘了很多橘子。这就是卜琳慧,虽然家境如此艰难,但是她却依旧保持着乐观向上的精神。

  虽然贫穷,但在卜琳慧晶莹剔透的大眼睛里,依然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并且对生命中给予她帮助的人充满了感激。除了爷爷奶奶,她最想感恩的还是远在云南打工的爸爸。

  【编后】如果您想帮助卜琳慧一家,请联系卜琳慧的爷爷,电话:15571678694,或者拨打8234567联系我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