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启动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了更高效地落实国家就业援助政策,荆州市2017年度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工作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哪些人能申报?如何办理呢?

  即日起,荆州市2017年度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工作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大龄失业人员(40、50人员);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失地农民;享受低保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离校未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和残疾人都能申领补贴。

  凡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立即带上《就业创业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就业失业证》和2017年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单、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单据等材料,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进行申报,审核通过后,就能申领相关补助。

  此外,去年是按照缴纳基本养老保险60%的比例进行补贴,而今年的补贴比例也有所提高,是按照三分之二的比例补贴。

  按照正常申报手续,市民在两个月后,就可领到这笔补贴金。除了针对个人的优惠政策之外,对于企业和单位也有相应的社保补贴。

  凡是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和应届高校毕业生的,都可以享受企业社保补贴,就是由企业缴纳的部分全部由国家报销。

  企业或单位在办理时,只要将符合条件人员名单、《就业创业证》复印件或毕业证书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及社会保险缴费明细单等原件,上缴至所在地劳动就业管理部门,即可进行申报。

  【编后】如果您符合申报条件,可以带齐相关材料向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进行申报,详情可咨询辖区居委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