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化+体育 “博鼎英雄”欲在关公门前耍大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27

这是一个荆州文化创新人才的大集会;

这是一次荆州文化创意产业资源的大融合;

这是一场荆州文化创意思想的大碰撞;

这是一轮荆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大推动……

  近几年,荆州文化创意产业不断壮大,为了进一步增强其创新能力,加速其发展,荆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了“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荆州的文化创意人才在比赛中各显神通,带来了各种的好点子,好项目,向大众展示出文化产业的独特魅力。这些创意产生的契机是什么?参赛选手又有怎样的创业故事?荆州新闻网推出“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人物专访系列报道,带您走近这些荆州的文化创意者!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英雄逐鹿谁领风骚,群英荟萃再现辉煌。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选拔赛于近期刚刚结束,25个项目脱颖而出。在这25个项目中,有一个项目运用“互联网+文化+娱乐+散打”的思维,将关公文化与竞技体育完美结合,联合国家体育总局和优酷视频,意欲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搏击竞技赛事——关公国际武术争霸赛。

  是什么样的企业有这等雄心抱负能提出如此“高大上”的项目呢?湖北博鼎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博鼎英雄)是一家集全民健身、体育文化培训、专业运动员训练、体育赛事运营、大型体育文化活动策划等于一体的新兴体育产业文化公司。

  公司董事长李俊自幼习武,在武术体育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他以互联网+体育+文化的思维模式,整合资源强强联手,展开跨界合作,打造自主品牌赛事。目前,“博鼎英雄”已经成功举办了“博鼎英雄”2015中国武术散打争霸赛、“博鼎英雄”2016中外武术散打争霸赛等赛事。

  为什么将关公文化与散打比赛起来呢?关公作为“荆州市第一任市长”,镇守荆州多年,具有“忠义仁勇信”的精神文化内涵,以“武圣”的形象闻名于天下。李俊这样诠释他的“关公国际武术争霸赛”,“人们常说在关公门前耍大刀就是不自量力,那我就把全世界各路‘英雄豪杰’邀请到关公脚下来进行比试较量,耍耍大刀让大家看看!”李俊平静的话语中透露出了习武之人的英雄气概。

  区别于其他搏击类赛事的是,“关公国际武术争霸赛”将着重强调文化与互联网所起的作用,融入更多的三国元素,突出关公文化精神内涵。李俊说,“三国元素将贯穿到整个比赛的过程中,同时,借助互联网的思维和力量,用一种全新的呈现方式为广大观众带来一次视听盛宴。”

  李俊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比赛为推动荆州市体育产业和文化旅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也希望借此次参加文创大赛让“关公国际武术争霸赛”这个项目早日落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