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荆州区创新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董浩)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产生热烈社会反响,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广泛共鸣,为全面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市充分挖掘各方资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楚腔汉韵的曲调、朗朗上口的鼓词,在沙市区中山路街道植物园社区党员活动中心里,社区老来乐曲艺社社长崔道伟正和社员们一起排练自己的作品:湖北大鼓《召开十九大 中国更强大》。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说明白、讲透彻。

  为了把十九大的精神更好的传递到基层最末梢,传递到社区每个居民的心中,沙市区中山路街道党工委集思广益,广泛动员辖区“五老”、表演艺术家、文艺团队等文体资源力量,精心创作编排文艺节目,并从中征集优秀作品。

  为了让十九大版本的马山民歌既便于传唱,又紧扣十九大报告,荆州区组织了马山民歌的传承人和文体局、文化馆等宣传单位的工作人员,首先反复学习报告原文,然后一遍遍打磨歌词的字句。经过多次修改,前后花费近十天时间,才有了今天听到的《共筑中国梦》。

  荆州区不仅把十九大精神唱到马山民歌中,还通过正在进行的“文化三市”创建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写入诗词楹联中,进入到中学课堂。在荆州区八岭山中学,刚刚评选出的十九大诗词学生优秀作品张榜公布。

  荆州区八岭山中学校长邓军表示,想利用学校的诗书画平台,帮学生理解十九大的精神,从而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