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牛拜共享单车199元押金难退 荆州市民很揪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今年年初,共享单车进驻荆州,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却也带来烦恼。前段时间,《江汉风》报道了酷奇单车退款难的新闻,最近又有一款单车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家住荆州开发区的许先生,平时除了出远门,都会选择共享单车作为出行方式,但最近微信朋友圈的一条状态,让他引起了警惕。

  许先生称,朋友圈有朋友说其他车辆退不了押金,之后,他也试着去退牛拜单车的押金,发现真的退不了。

  许先生注册的牛拜单车押金是199元,他已经多次和客服联系退款的事项,但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随后,许先生当着记者的面再次拨打客服电话,依旧没人接听。

  除了钱难退,更气愤的是牛拜共享单车的数量也在逐渐减少。许先生表示,看不到几辆牛拜共享单车,看到的车也很脏,没有人维修,也没有人管,现在押金也退不了,车也骑不了,非常尴尬。

  许先生说,他已经将情况反映给了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说,由于牛拜共享单车厂商在浙江杭州,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他们建议许先生向浙江工商部门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一些共享单车平台倒闭了,你的押金退回来了吗?最近,酷骑单车发布公告,可以打电话或者去成都现场退押金,事实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今年8月以来,陆续有用户反映,酷骑单车APP押金难退的问题,本月19日,深陷倒闭传闻的酷骑单车发出通知称,用户退押金要去位于成都的公司现场办理。

  通知还说,不方便到现场的用户,可以拨打三部退押金专线,记者尝试后发现,这三个号码一直打不通。

  此外,小蓝单车近期也出现了押金难退的问题。此前,有记者来到小蓝单车设在成都某大厦的办公室,发现已经人去楼空。针对押金问题,小蓝单车官方最后一次正式回应,还停留在10月20日。回应说,用户10月30日之前申请退款的,11月10日之前都会退还,如今最后期限已经过了,实际情况却并不理想。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报告显示,到今年8月,仅共享单车领域的存量押金规模就接近100亿元,而截至目前,公开已知的有6家共享单车企业倒闭。根据芝麻信用提供的数据,粗略统计造成用户押金损失已经超过了10多亿元。今年1月到10月,上海市消保委受理共享单车相关投诉的数量,是去年同期的100多倍,押金难退问题占大多数,其他一些城市也出现了类似的现象。目前多数单车企业都没有对用户免押金,收取的押金也没有采用第三方存管方式,而是按照一般存款账户开立标准办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