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老人照顾八旬邻居 用爱书写邻里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平时在家里有点什么事,隔壁左右的过来搭把手、帮个忙,这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老人生活无法自理,邻居无微不至的照顾一年多的事情,您见过吗?在公安县毛家港镇曹咀村,就有这样一对邻居。

  记者来到吴家新老人的家里时,他正喝着小酒、吃着午饭,刘昌文在一旁陪着他聊天。不知道内情的人,看两人会以为是父子。

  吴家新老人今年已经84岁了,2008年因为白内障而双目失明,唯一的儿子十几年前因病去世,儿媳带着孙子在广州安了家,再也没有回来过。虽然眼睛看不见,但老人的家里井井有条,室内干净整洁,这一切都要多亏邻居刘昌文夫妇的照料。

  吃完饭,刘昌文洗碗收桌子,做完这一切,两人便坐在门口开始聊天。说到开心处,吴家新老人发出洪亮的笑声,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孤寡老人。

  刘昌文和吴家新老人的缘分,从幼时便已种下。两家做了几十年的邻居,老人是看着刘昌文长大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后来,老人因各种原因搬到了别处,但刘昌文仍然会经常去看他。

  由于没有人照料,双目失明的老人生活相当艰难,卫生环境更是让人堪忧。2016年,村里的干部和刘昌文商量,低保的费用由刘昌文代领,他来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

  为了让老人幸福的安度晚年,刘昌文和家人商议后,决定让老人和自己合锅吃饭,饭菜尽量满足老人的口味。在刘昌文的照顾下,吴家新老人身体很快恢复,精神也好了许多。

  刘昌文今年也65岁了,身体一直不太好,照顾一个失明的八旬老人,对他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刘昌文说,爱心会传播,今天他义务照顾了老人,等自己老去的那一天,也许会有人来照顾他。抱着这个信念,他一直坚持到现在。

  前不久,刘昌文的爱人身体不适,需要去公安县看病。但为了照顾老人,刘昌文脱不开身,他的另外一位邻居就承担起了看护的任务。

  看到这样的结果,刘昌文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细致的照顾老人。

  【编后】说起自己做的事,不善言辞的刘昌文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觉得自己是在种善缘,终有一天会开出丰硕的果实。我们也坚信,善良是一种可以传播的能量,好人会有好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