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央视《赢在博物馆》结束录制 荆州小达人获季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实习生 李畅)最近,央视少儿频道《赢在博物馆》栏目在北京进行录制。荆州博物馆作为湖北省唯一受邀参赛单位,带领了五名文物小达人组队赴北京参加本次赛事。昨天晚上,这几位小达人顺利完成比赛,回到了荆州。他们在比赛中表现怎么样?获得了什么名次呢?

  晚上八点多,刚刚回来的五名小达人脸上看不到旅途的疲惫,大家似乎还沉浸在北京的比赛中,兴奋地拿着手机给央视的编导们发着微信。

  回忆这次北京之行,大家都滔滔不绝。比赛第一轮,他们遇到的对手是宝鸡博物馆队。荆州的五个小达人是以小学生为主,平均年龄小,首次参赛的他们都很紧张,现场还出了一些状况。

  荆州博物馆小达人陈周越告诉记者,当时有点紧张,心里发虚,站不稳,就晕倒了。

  经过休息后,陈周越很快便返回场上比赛。对手宝鸡博物馆队是初中选手,荆州小达人在知识储备、应变能力上不占优势,第一场比赛最多时落后7分。好在大家很快就适应过来,奋起直追,最终在第二场逆转获得胜利。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这场比赛,小达人们不仅学到了宝鸡周秦文化知识,还结识了不少朋友。

  在最后的决赛里,小达人们也沉着应对,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最终,荆州博物馆队排在邯郸队、苏州队之后,获得了第三名。

  虽然在北京只待了短短九天,这些天的朝夕相处、共同合作奋斗,让五个小达人们亲密无间,收获良多。

  看着自己的孩子们一步一个脚印,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走到了央视的舞台,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自己。家长们觉得,这几个月来,孩子们都长大了。

  《赢在博物馆》是央视少儿频道制作的大型博物馆主题青少年益智节目。目前比赛的录制已经完毕,届时将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