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森林城市】荆州高新区:能栽尽栽 能绿即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推进绿满荆州行动中,荆州高新区坚持把产业和绿化相融合,大力开展荒山造林、建设城市小森林、通道绿化等绿化建设,切实让生态环境美起来、靓起来。

  今年3月,按照市绿化委员会,市林业部门安排,市直单位在荆州高新区桃花村地段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几个月过去了,这里已经变得郁郁葱葱。连日高温,为保证树木成活率,荆州高新区正组织人员抽水抗旱、加强管护。

  据了解,这个200亩的植树点,共栽种树木16000株,成活率达到96%。在推进绿满荆州行动中,荆州高新区充分发挥临近城区的地理优势,在桃花村成片栽植桃树等树木660亩,精心打造以赏花、摘果、游园、吃农家饭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景点。同时,大力开展乡村庭院绿化,鼓励农工在房前屋后开展庭院绿化,加大在公路、农田、村庄旁的绿化力度,能栽尽栽,能绿即绿。在村庄因地制宜建设小游园、小果园、小花园、小竹园等特色小景点。

  荆州高新区还因地制宜,以合作社为依托,在八岭园艺生产大队,通过土地流转和组织集并农户荒山造林1000亩。在高新区核心区大规模栽植桂花、樟树等,于今年3月建成占地面积近500亩的郊野小森林。在西门生产大队,建成占地640亩的珍稀树种园。在推进产城融合的同时,荆州高新区着力推进产业与绿化相融合。凡涉及新农村建设项目,要求必须有配套的绿化项目,在规划前期就把产业规划和绿化融合在一起,以美丽的环境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来助推绿满荆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