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调研“文化三市”“十项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今天(11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在调研“文化三市”“十项工程”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精准创建、全力以赴,确保一举创成。

  在1300米长的张居正街文化步道,许多临街商铺装上了由荆州楹联爱好者创作、书法家书写的楹联、店招。杨智要求荆州区和相关部门加快建设,加强管理,着力突出张居正文化、楚文化特色。

  来到荆州市楚简书法研究院,杨智详细了解了楚简书法研究和创作情况。他说,荆州楚简书法源远流长,作为楚文化发祥地,荆州要打好楚简书法特色文化品牌。通过设立专业机构、组建民间社团、建设博物馆,推进研究、吸纳人才、加深交流,推出更多研究成果、创作更多书法精品,进一步推广楚简书法文化。

  走进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郢都水厂书法楹联诗词展厅,一幅幅以水为主题的书法、楹联、诗词等艺术作品气韵生动、意境深远。杨智为水务集团打造书香企业的创建思路点赞,并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文化阵地和展厅建设,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杨智还实地察看了市粮食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市文联及书法家协会、诗词楹联学会、卞河文化广场,了解“十项工程”建设、“六进”活动开展和“三赛”推进等情况。

  座谈会上,杨智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要求,切实落实到荆州“文化三市”创建工作中,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精准创建、全力以赴,成熟一个创建一个,确保一举创成。要借创建东风,深入推进书法楹联诗词教学及活动进中小学、进老年大学,加快发展高校书法专业教育,进一步扩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运用市场手段和方式,汇集力量、筹措资金,办好中国荆州屈原诗词大会、中国荆州世界华人楹联大赛和中国荆州国际楚文字书法大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参加调研,市“文化三市”创建办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创建工作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