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提案追踪:发展全域旅游 让特色荆州留住游客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荆州旅游资源丰富,但由于开发不合理、配套设施不完善等诸多原因,导致目前荆州旅游产业发展滞后。怎样充分的挖掘、利用荆州现有的旅游资源,准确定位荆州未来旅游发展方向?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民建荆州市委员会提出了《关于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完整旅游目的地的建议》。系列报道:《市政协提案追踪》,今天播出第三篇《发展全域旅游,让特色荆州留住游客》。

  荆州旅游资源富集度高,具有独特性、唯一性和排他性,在全省乃至全国享有盛名。近年来政协委员们围绕荆州文化旅游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及意见,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且被采纳。

  市政协委员邓培军:“这几年我们一直在提一个小的提案,关于旅游年卡,通过提案的督办和各个部门的努力,在这提案督办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的旅游年卡就可以申办了,而且我们景区的物价检查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一张小小的旅游年卡不仅起到了方便游客的作用,同时也让政协委员们看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提案的重视,对荆州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视。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品牌,加快旅游景区景点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为发展全域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荆州古城5A景区创建已进入申报程序;纪南文旅区已经落地的招商项目超过350亿元,正在展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超过100亿元;总投资28亿元的荆州海洋世界一期已接待游客20万人。

  与此同时,我市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即将出台《荆州市旅游奖励办法》。各地还积极转变旅游发展模式,松滋卸甲平、石首桃花山、荆州区七彩花都、洪湖老湾等乡村旅游品牌成为了旅游业新的增长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