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互联网+放管服"改革模式基本成形 办证更方便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佘国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今年以来,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着力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和“放管服”改革,目前,政务服务“一张网”初步建成,“一网覆盖、一次办好”的“互联网+放管服”改革模式基本成形。

  在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自助办证大厅,市民杨女士正在自助办证机上给远在深圳工作的女儿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的续签手续,杨女士说,以前,往来港澳通行证续签手续必须本人回来办理,而现在,她的女儿只需要把证件邮寄回来办理就可以了。

  为了方便身在外地的荆州市民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续签手续,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开通了“网上公安”,需要办理续签手续的荆州市民无论身处何地,只要上网提交申请就可以办理,同时,荆州公安部门还与邮政部门合作,在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邮政窗口,专门为外地申请办理手续的荆州市民提供邮寄服务,从网上提交申请到拿到邮件,仅需要7个工作日。

  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民警罗彦琳介绍,自从开通“网上公安”以来,每年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续签手续的市民超过2万人次。

  据了解,从今年8月份开始,荆州市在全省率先推行政务服务“一次办好”便民新举措,目前,305项各类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只需登陆一个网站就可办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