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挖掘智者文化资源 公安县拟打造佛教文化旅游胜地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11-27

  近年来,公安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事业,高度重视智者文化的发掘和传承工作。昨日上午在武汉举行的电影文学剧本《智者大师》创作签约仪式,既是荆州市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生动实践,也是荆州、公安推进文化三市,文化三县建设,发掘本土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的具体行动。

  在发掘智者文化资源,打造智者文化品牌上,公安县通过近3年的努力,创作出版了《智者大师的故事》一书,被市政府公布为荆州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积累了关于智者大师的第一手资料。与此同时,县历史文化协会还与荆州市智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编撰出版了大型画册《东土释迦--智者大师》,系统地介绍了大师的生平及历史地位。

  截至2017年,公安县成功举办了三届“智者文化节”,引入民间资本修建了智者文化馆。这些举措既加大了智者文化的宣传力度,同时也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不仅如此,公安县委、县政府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智者文化园景区建设的可行性,将智者文化园项目纳入县域文旅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布局。县规划部门将梅园大道金猫口段近200亩土地规划为智者文化产业园建设用址,提出了“高起点、大手笔做好文旅结合文章、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思路。按照规划,将在智者故里兴建中国一流的智者文化园,吸引海内外游客、信徒,把公安打造成一个佛教文化旅游胜地。(特派记者刘思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