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开展网吧专项整治 严查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行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陈理君)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一直都是广大家长们深恶痛绝的事情,在11月20日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2017荆州媒体问政”节目中,就曝光了松滋市一家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作为监管部门,松滋市文新广局也被暴露出了执法不严、监管不力的问题。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面履职尽责,在问题曝光后,松滋市文新广局也采取了一系列整改措施。

  在媒体问政短片中,松滋市一家名为“美园网咖”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被曝光,记者和执法人员再次回访,发现这家网吧的大门已经上锁。

  记者在现场发现,这家网吧虽然在门外张贴了“严禁未成年人入内”的警示标语,但在网吧里面的宣传广告上,却公然表明上网可以使用所谓“临时卡”。

  随后,执法人员勒令网吧老板现场拆除了相关宣传牌,并对其处以停业整顿和罚款一万元的行政处罚。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一直是广大家长头疼的问题,而往往正是这样一些违规经营的网吧,给未成年人提供了偷偷上网的便利。

  据了解,松滋市目前共有大小网吧80多家,其中有十多家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行为,松滋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作为主管部门,执法不严、监管不力,对此,荆州市文新广局督导组约谈了相关责任人,凡行政执法人员有重大问题的,一律先停职接受调查,再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据悉,荆州市将 集中开展以“打击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为期2个月。整治期间,全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辖区的网吧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内容包括:网吧内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按规定对上网消费者的身份证进行核对、登记;是否按规定在明显位置悬挂“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标牌;是否存在超时经营现象等。在排查过程中,将严肃查处网吧营业场所以“会员卡”“临时卡”“一卡通”等代替有效身份证的行为。发现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且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情节特别严重的,将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会上,各县市区文新广局相关负责人,还与荆州市文新广局签订了责任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