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大代表在行动】江陵:百企帮百村 开拓共赢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履行代表职责是每个代表应尽的义务。江陵县人大代表王文成,积极响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的号召,通过自己创办的企业“丰泽园”,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领贫困村民脱贫奔小康。

  11月份,天气已日渐寒冷,而位于江陵县郝穴镇颜闸村的荆州市丰泽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无公害蔬菜基地的大棚内,依然生机勃勃。颜闸村6组贫困户鲁宗浩正和乡亲们一起,在大棚里为草莓整枝。鲁宗浩告诉记者,他儿子早逝、老伴患病,因劳力有限,家中只种五亩口粮田,农闲之余鲁宗浩就在丰泽园工作,一年下来,收入还不错。

  江陵县人大代表王文成创办的丰泽园是一家集生猪屠宰、冷链物流、生态农业、生鲜直营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扶贫的力度和效果也逐年增强。

  公司还因地制宜,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在资金、技术方面予以扶持。同时,引进新品种调整片区种植结构,向种植户传授现代农业知识,实现“产品创新”与“示范帮扶”相结合。

  据了解,江陵县在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中,共45家企业参与帮扶,15家非公有制企业与所结对建档立卡贫困村一对一签订了帮扶协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