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子办理婴幼儿游泳馆预付卡 店铺关门后余额难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在生活中,预付卡消费几乎遍及各个行业,大到健身房、美容院、洗车行,小到街边的面包店、干果店,都在向消费者推荐预付卡。在充值就能享受优惠的诱惑下,消费者动辄成百上千元甚至数万元往卡里充值。但这样一张小小的预付卡,却暗含不少“坑”。最近,荆州区的毕女士就因为一张预付卡弄得烦恼不已。

  去年6月份,毕女士在万达金街马博士婴幼儿游泳馆办理了一张30次游泳卡,今年3月份消费完后,她又进行了续费,这次她办理的是3400元的50次游泳卡。

  办卡后,除去赠送的15次,毕女士50次游泳卡只消费了17次。上周六,毕女士带孩子再次来到游泳馆时,却发现店铺关了门。

  之后,毕女士拨打老板的电话,但始终未能接通,店铺门口也未粘贴任何有关店铺停业的说明。后来,毕女士通过各种方法又找到老板的微信号,要求其退还卡内还未消费的金额。

  该老板称,赠送的次数也要算消费,一共是32次,用3400元减去32乘以单次88元,还要退给毕女士582元。

  游泳馆老板的回复,让毕女士十分气愤。随后,毕女士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群内一百多位消费者都和她有类似的情况。

  群里部分消费者拿到了退款,但大多数消费者一分钱也没退回来,有些消费者还因为预付卡过期的原因,断然被拒绝退款。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该老板电话,要么没人接,要么关机。对于商家直接关门走人、退款金额不合理、部分余额不退的情况,消费者们抱怨连连。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荆州市工商局荆州分局东城工商所,工商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后,通过物业公司,查询到了马博士婴幼儿游泳馆经营者的资料信息。

  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来说,这是属于未告知就擅自关门,如果存在携款潜逃就属于欺诈行为。下一步,工商执法人员将对经营者的营业执照、经营行为进行调查。

  工商部门提醒,办理游泳卡、美容卡、洗车卡等充值消费属于预付消费,存在一定风险。一旦产生纠纷,或者商家携款逃跑,损失便很难追回。市民在预付消费时,最好是办理预付期短、金额小的业务,并且要签订纸质合同。

  【编后】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这些办理大额预付卡的宝妈们都是马博士的老顾客了,正是出于信任,才一次性充值那么多钱,没想到,商家关门了,对顾客却是换了一张脸。希望商家能正面应对消费者诉求,妥善处理此事,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