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航空路一宿舍楼顶石膏板多次脱落 居民心惊胆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家是让我们感到温暖和安全的地方,可是最近,沙市区的董姨爹跟我们打来电话说,现在,他每次进出自己的家门都非常小心,担心上面会有东西坠落,这是怎么回事呢?

  董姨爹的家住在航空路9号新生宿舍1栋3单元1楼,11月17日晚上6点多,他正在家里休息,突然听见外面一声巨响,跑出来一看,发现空中一直往下掉石块。

  董姨爹查看后发现,原来是他们楼顶外沿的石膏板装饰物脱落了。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天,但是在现场,我们仍然能看见地上留有许多水泥渣。

  据董姨爹介绍,他们这栋房子是2003年修建的,距今已经有14年了,经过长年的风吹雨淋后,这些石膏板已经松动。董姨爹说,自那次后,楼顶外沿的石膏板还不时会掉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出现此事后,一些居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因为都是商品房,屋顶部分是大家共同所有,根据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如果出点问题,那就不是哪一家的事儿了。居民们说,他们当初是有缴纳商品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现在,他们希望由居委会出面,协助他们一起申请资金,来拆除楼顶外墙的石膏板。随后,记者和居民一起来到了居委会。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将情况向上级部门进行了反映。

  那么,申请商品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记者又来到了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咨询。

  工作人员表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有三个条件:首先,申请人要足额缴存维修资金;第二,申请维修的部位,必须是公共部位及公共部位的设施设备;第三,申请部位必须未过房屋的保修期。

  满足条件的住宅,首先申请单位要制定维修和更新改造方案,向市房产管理部门提出使用建议。之后,申请单位要向维修资金列支范围内相关业主征求书面意见,经三分之二以上业主讨论签字通过使用建议后,将使用建议和表决结果在小区明显位置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七天,公示完毕后,将相关材料和资料交至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房管局窗口进行办理。

  【编后】虽然居民们可以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来拆除外墙的石膏板,但毕竟需要一定的时间,也希望大家能先集资,尽快把安全隐患消除,以免砸到人。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需要帮忙的都可以拨打8234567与记者联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