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设置收费岗亭 需要依法依规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2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我们都知道,设岗收费,那得依法依规,不是随便想设就设。最近,中央华府小区的业主向e线民生反映,说他们小区门口正在修建收费岗亭,他们想弄明白这个岗亭是否符合规定。

  陈女士说,之前这块空地任何车辆都可以停,而设置岗亭之后,业主再来停车,就要收费,她觉得不妥。为了核实陈女士的说法,记者来到中央华府长港路北大门口,看到工人正在施工。

  施工工人:(师傅,问一下这里在修什么)修道闸(什么道闸)栏杆(岗亭吗)对(收费的岗亭是吧)对(是谁修的)物业(中央华府的物业吗)对(以后这里停车都要收费是吧)对。

  工人师傅告诉记者,之前小区物业修建过一次岗亭,但被城管拆了,现在又开始修建了。这块区域是否真的在修建收费岗亭呢?记者来到中央华府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中央华府宏泰物业公司保安队队长:(这里城管来拆过是怎么回事)原来做的时候我们没有弄护栏,没有护栏就影响小区环境,现在城管把护栏拖过来之后,修一个暂时的车辆道进闸,进出道进闸,不设岗亭,供我们小区业主使用,也不对外,只对内。

  按照该工作人员的说法,这块空地属于小区开发商所有;这里修建的并不是收费岗亭,而是一个车辆识别系统,供小区业主和商铺老板停车,防止外来车辆进入,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缓解小区内的停车压力。事实到底是怎样的?物业在此设置车辆“门禁”是否合法合规呢?记者又来到沙市区胜利城管中队了解情况。

  沙市区城管局胜利城管中队中队长陈军平:这个是我们在日常巡查时,队员发现中央华府长港路那一段在修建门禁,阻车的门禁,巡查发现后我们队员对现行的、没有手续的违章行为进行了拆除,收缴了他的蓝色链条,栏杆之类都收缴了。

  陈军平告诉记者,这块地的所有权属于开发商,但它作为城市预留道路,使用权是共有的。如果要在此设置收费岗亭或车辆识别系统,必须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

  沙市区城管局胜利城管中队中队长陈军平:其中第一个他要有物价局的收费文件,第二个,当时规划局设置的门前是否为停车位,规划了停车泊位,第三,要在市政部门办理临时占道许可,三个齐全了,才能允许设置车位,差任何一项,设置停车收费,都是违规行为。

  陈军平说,物业公司暂时还未取得三个部门的许可证,所以属于违章建筑,他们会立即责令小区物业自行拆除。

  为了缓解小区停车压力,物业的做法的确不得已,但任何事情必须按照章程来办事,否则便乱了套。我们希望小区物业能立即自行拆除违章设施,尽快到相关部门办理齐全各项手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