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两家养鸡场粪便污染环境 农场主积极整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2017荆州电视台媒体问政曝光了监利县两家养鸡场存在粪便污染场外环境,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等问题,半个多月过去了,整改情况如何,是否符合相关标准了呢?

  11月22号上午,荆州市环保局、监利县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监利县春飞家庭农场,此前,该农场被曝光存在养殖中产生的粪污直排场外,对周边水环境造成污染的问题,同时还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问题反映出来以后,监利县环保局依法对该农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该家庭农场经营者李传先,已经停止了生产,将所有蛋鸡进行出售,积极整改。

  蛋鸡原来产生的粪便都是直接排入化粪池,周围的水渠也受到污染,为了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李传先还新修了鸡粪传送带,以后产生的粪便,将通过传送带排放至车内运到有机肥场。

  同时,对于此前已经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监利县环保局要求经营者一并进行整改。

  在监利县旺飞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荆州市环保局、监利县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查看了该合作社的粪便处理设施以及环境污染情况,该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3月建成投入养殖,建有鸡舍5栋,现存蛋鸡6万只,养殖中产生的粪便采用传输带收集上车,粪污不落地。不过在今年的《媒体问政》中曝光了该合作社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监利县环保局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合作社的经营者已经在15个工作日内按规定办理了手续。

  问政过后,暴露出的环境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下一步,监利县环保局将把全县的养殖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对于存在问题的坚决立案查处,主动干预。

  在当天的媒体问政特别节目中,还曝光了松滋市八宝镇景星村村民李春葵的家庭养猪场产生恶臭气体,及老城镇芦苇村村民刘平的家庭养猪场污水外溢等环境污染问题。目前,两个家庭养猪场负责人都正在当地环保部门及畜牧部门的指导下,积极进行整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