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创客教育走进小学课堂 让“脑洞”变成现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 孙颖)前不久,荆州市首个中小学“校园创客空间”在荆州实验小学建成。机器人、3D打印、电子创意拼图、激光雕刻机,也出现在了课堂上。这些新颖的创意将通过小学生们的“头脑风暴”,完美变身为真实可见、触碰可及的实体物品。现在学生们的课上得怎么样了呢?

  在荆州实验小学的创客课堂内,孩子们正在认真地听老师讲如何拼积木,看似简单的游戏,却充分考量着学生的想象和动手能力。

  创客教育是融合科学、技术、艺术、数学等跨学科实践活动,强调孩子在项目和问题引领下,运用多学科知识创新地解决真实问题。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这些看起来很专业的工具,也可以辅助孩子们更好地开发自己的创造力。

  这又是编程又是打印的,孩子们能够理解吗?李老师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接触到的都是比较初级的,而且孩子们对这门课相当感兴趣,一点都难不倒他们。

  整个教室看起来像一个太空舱,里面包括电子创客区、创意手工区、三维设计区、3D打印区和激光雕刻区五大区域,开设了创意搭建、趣味科学、3D立体绘画、结构创意与激光切割等课程,这些课程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脑洞大开、创意无限。

  一说起机器人、创客,家长和孩子们都觉得很遥远,但把这些融入课堂,孩子们通过动手学习操作,意识到内容并不复杂,从而激发他们的创造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