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化教育改革 打造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荆州模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今天(11月28日)下午,全省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现场会在荆州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谢新松,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文艺及全省各地市、县市区教育系统负责人等15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王洪波主持会议。

  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在会上致欢迎辞。孙玉秋表示,荆州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压奋进,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力争探索更多的荆州特色和经验。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文艺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管理创新,全力打造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荆州模式”。

  会上,各地市州教育系统代表和各县市区教育系统代表,就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和德育工作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统筹推进全省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

  当天上午,全省教育系统150多位代表们还分赴书法教育特色学校沙市区红星路小学、“童心教育”样本校、足球项目特色学校沙市区北京路第三小学、“一校两区”改革示范校、社团活动特色校荆州实验小学3所特色示范学校,进行了现场观摩。3所特色学校的足球、书法、乐器等特色活动获得了省教育厅领导和各地市州教育系统代表的纷纷“点赞”。

  校园里,谢新松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还收藏了现场一位同学的书法作品。谢新松表示,能让这么多孩子都拥有一项“好技能”很难得,希望这些“技能”让孩子们受益终身。

  据了解,荆州市教育经费投入逐年增长并向县市倾斜,2015年和2016年,全市教育总投入分别达到58.17亿元和70.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26亿元和11.85亿元。已竣工校舍面积71.26万平米,占规划的69.33%。为全市240所小学建立“希望厨房”,为120所农村中小学建设“希望书屋”,农村中小学办学设施设备提档升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