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12万人报考研究生 长江大学报名人数全省第一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7-11-2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罗欣 通讯员 李杰)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2017年12月23—24日举行。楚天都市报记者昨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已于11月12日结束,全省报考人数为120774人,比2017年增加13638人,增幅为12.7%。据悉,这一人数创下我省最高纪录。

  据介绍,报考学术型硕士人数为52494人,比去年增加3455人;报考专业型硕士人数为68280人,比去年增加10183人。报考考生中,应届毕业生人数为76654人,比去年增加6690人。

  今年考研报名,我省共设置了28个报考点。在报名过程中,各报考点执行教育部和湖北省文件规定,严格按有关规定对考生进行审核验证,并确保数据的齐全、准确。全省考点报名人数前三的学校是:长江大学9060人,华中科技大学8561人,武汉大学8357人。

  下月14日开始,考生可登陆报名网站下载准考证。如果考生忘记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可在下载开始前一周登陆报名网站(http://yz.chsi.com.cn)凭网报号和身份证号找回。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二代(三代)居民身份证。研考须识别考生身份证上的电子信息核验身份。没有二代(三代)身份证,或身份证上的电子信息无法识别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考点。有身份证的考生应避免遗失或损坏;身份证上的电子信息无法识别,或身份证遗失的考生,请尽快办理新的身份证。

  据悉,依照《教育法》的有关规定,在研考中违规、作弊的,将被取消考试资格或考试成绩;情节严重的给予停考1—3年处理;触犯刑法的,送司法部门处理。此外,依照《刑法》的有关规定,在研考中组织作弊的,或为他人实施作弊提供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或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试题、答案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省教育考试院介绍,自2015年底新修订的《刑法(修正案九)》颁布实施以来,我省已有18人因在研考中组织、参与团伙作弊或代考作弊被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