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国宝"将亮相央视 由段奕宏撒贝宁等人"守护"

来源: 荆州发布 2017-11-29

  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日前举行开播仪式。即将在节目中和观众见面的27件国宝也正式公开,其中包括三件来自湖北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云梦睡虎地秦简。

  越王勾践剑,春秋晚期越国青铜器,国家一级文物,1965年冬天出土于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望山楚墓群中。

  从现场公布的片花来看,段奕宏、王刚、撒贝宁三人,将成为出自湖北省博物馆的三件“国宝”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云梦睡虎地秦简的“守护人”,并用他们的独到诠释,展示文物的前世传奇和今生故事。

  《国家宝藏》整合全国顶级文博资源,携手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等九家国家级重点博物馆,除邀约张国立为001号讲解员之外,还邀请了众多知名艺人和许多与文物有着深厚情缘的普通人担任“国宝守护人”。

  到底哪些文物会出现在这档年度压轴巨献上呢?001号讲解员张国立宣布了选自九家国家级重点博物馆的27件入围国宝名单:故宫博物院的石鼓、王希孟《千里江山图》卷、各种釉彩大瓶;上海博物馆的大克鼎、商鞅方升、朱克柔缂丝莲塘乳鸭图;南京博物院的竹林七贤与荣启期砖画、大报恩寺琉璃塔拱门、坤舆万国全图;湖南省博物馆的皿方罍、辛追墓T形帛画、长沙窑青釉褐彩诗文执壶;河南博物院的贾湖骨笛、妇好鸮尊、云纹铜禁;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杜虎符、懿德太子墓壁画《阙楼仪仗图》、葡萄花鸟纹银香囊;湖北省博物馆的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云梦睡虎地秦简;浙江省博物馆的玉琮、落霞式“彩凤鸣岐”七弦琴、宁波“万工轿”;辽宁省博物馆的铜鎏金木芯马镫、唐摹王羲之一门书翰卷、宋人摹顾恺之《洛神赋图》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