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童话三国小小镇:让动漫角色扮演传播荆州三国文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06

这是一个荆州文化创新人才的大集会;

这是一次荆州文化创意产业资源的大融合;

这是一场荆州文化创意思想的大碰撞;

这是一轮荆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大推动……

  近几年,荆州文化创意产业不断壮大,为了进一步增强其创新能力,加速其发展,荆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了“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荆州的文化创意人才在比赛中各显神通,带来了各种的好点子,好项目,向大众展示出文化产业的独特魅力。这些创意产生的契机是什么?参赛选手又有怎样的创业故事?荆州新闻网推出“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人物专访系列报道,带您走近这些荆州的文化创意者!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在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荆州赛区企业组第二次选拔赛中,杨娜带来的《童话三国小小镇》中动漫角色巡游、人偶表演、音乐舞台剧等动漫形象,吸引了不少评委的眼球,获得当场比赛最高分,并顺利进入了半决赛。

  《童话三国小小镇》到底有什么魅力呢?创始人杨娜告记者,这个项目是由《关公传说故事》动画片为主要内容的童话三国动漫体验馆,以56个民族《童话三国漫游记》系列绘本来展开动漫角色巡游、人偶表演、动漫音乐舞台剧、婴童动漫衍生产品的童话三国动漫城(动漫服装+角色游戏)。项目占地2000亩,5年内分5期进行开发建设。小小镇既是人与家庭的童话三国疗养中心,也是婴童产业交易会展中心、青少年动漫拓展基地,还是动漫角色扮演特摄摄影棚、三国主题酒店、美食城堡……

  在这里,孩子和父母的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大家一起“穿越”,穿上三国时期的服装,了解三国的文化知识,感受三国的历史氛围,一起玩、一起演、一起学,通过角色扮演,亲身体验关公的义、智、信,让亲子关系更加融洽,让更多的家庭来传播三国文化。

  杨娜说过去她只是一个动漫爱好者,2006年,碰到了一群爱好cosplay的团队,激发了自己心中的动漫梦,她毅然辞去正在通信行业的高薪工作,干起了动漫。但“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创业之初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当时没有专业的团队、足够的资金、拿得出手的作品,我找不到方向”,杨娜说这些都让她对未来充满困惑。

  2010年,在朋友的引荐下,杨娜见了一位喜爱关公的投资人,第一次见面对方就给了杨娜一万元支持她,“我当时泣不成声,真的没想到他会这么支持我”。以前,杨娜对历史并不太感兴趣,通过角色扮演,才让她对三国里的历史人物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于是,杨娜希望可以用动漫的形式来弘扬三国文化。

  土生土长的荆州人杨娜认为,荆州是三国文化的发祥地,有着丰富的古文化内涵与艺术积淀,有根有魂有文脉的荆州可以面对世界、国际的挑战,《三国演义》中有72回都讲到了荆州,荆州一定要将三国文化传播得更远。2013年,杨娜筹办中国(荆州)古三国国际动漫节,将古代珍贵的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新兴动漫产业相结合,三天时间吸引了三万人参与,也得到了全国动漫行业的关注。

  2014年,杨娜所在的湖北云长智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开始涉足儿童德育动漫,找到一个切入口:儿童影楼,让游戏中的场景变为现实的场景,孩子们穿上通过3D打印技术打造的王子、公主数字模型服装、道具,加上地方特色文化的背景,把孩子的梦想变为现实,一改以往简单的摆造型拍摄,公司和影楼都能创收。

  参加这次文创大赛,杨娜看到了很多文人奇才,遇到了很厉害的创业导师,她祝愿创业者在得到导师的帮扶和资金后能梦想成真,也希望文创大赛越办越好。“通过角色扮演让大人小孩一起玩,把荆州的文化玩起来,把中国的文化玩起来,玩出自己的梦想”。杨娜希望自己有生之年,把三国文化能够传承和发扬,让所有的人都认识“关爷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