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如画!荆州古城披上“黄金甲” 满目尽是黄金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水柔 范振宇)古柏高枝银杏实,几千年物到而今。银杏是我国保存下来的古稀珍贵树种,有些外国人称它为“菩提树”,现在正值深秋,是荆州市民观赏银杏的好时节。

  章华寺的银杏树枝干上,挂着许多红色的祈愿带,这些祈愿带上填满了祝福的话语,可见这棵树在祈福人心中的地位相当崇高。

  据了解,唐朝时期有很多高僧在这里修行,于是种下了这棵树,相传明朝的建文帝朱允炆也曾来这棵树下祈愿。这棵古老的银杏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和荆州这座古城的文化底蕴。

  章华寺的唐杏历史悠久,中山公园的银杏树已是金色满园,像是为秋日美景染上了一片金黄的颜色,怎一个美字了得!

  因为银杏树的树龄较长,人们都说爷爷种了树,孙子才能得到果实,所以它还有一个俗称叫公孙树。

  银杏一直有着健康长寿,幸福吉祥的寓意,在欣赏这满园秋色的同时,也希望这一片银杏林能带给现代人内心真正的幸福和安宁。

  在荆南路,记者发现了几名正在拍照的游客,他们说,这次专门开车从深圳过来,就是为了欣赏荆州的美景。

  荆州在金黄银杏树的点缀下美得像一幅画,无论是作为祈愿树、行道树、还是园内的景观,它都给这座城市带来了不平凡的美和感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