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环保督察:中环水业除臭设备安装完毕 下月试运行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旭)荆州中环水业污水处理厂异味扰民问题,是省、市环委会向荆州开发区管委会交办的重点环境整改问题。去年底,荆州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环保局收到问题交办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督促企业整改。通过近5个月施工,当前,中环水业除臭设备已安装完毕,12月初将进行试运行。

  荆州中环水业位于荆州开发区纺印三路,是工业废水处理的专业厂家。由于在污水处理过程中,一些微生物在水解酸化时,会将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进行分解,从而产生恶臭气体,严重影响厂区周围居民生活。在接到省、市环委会问题交办后,荆州开发区管委会组建问题整改专项小组,与中环水业进行沟通、整改。

  通过前期规划研究,中环水业决定安装污水处理装置除臭系统,将臭气源产生的构筑物进行密封后,对臭气进行集中收集处理。但由于污水处理池已经运行近5年时间,混凝土构筑物受到不同程度腐蚀,需要修复和防腐处理。而在不停水停产、不影响正常生产的情况下,施工过程难度大,施工人员安全尤为重要。

  经过近5个月的施工,终于完成各混凝土构筑物的修复工作和防腐处理工程施工,并于10月初正式进入密封系统、输送系统、除臭处理生物滤塔三大部分的安装。预计近期可全部完工。据介绍,整个调试运行大概需要一周时间,可以全部完成设备、菌种、工艺试车及联动运行,调试结束后,中环水业污水处理装置除臭系统便可实现正常运行,实现臭气源的有组织排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