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限制人身自由未成年人子女保护与发展项目在荆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韩超)11月23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限制人身自由未成年人子女保护与发展项目”启动会在荆州召开。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儿童部主任丁锋辉、灯塔项目总监蒋烽、汇丰银行高级经理姜伟、中国少年司法委员会秘书长刘雅清、中国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犯罪学教研室王宏玉、曹虹教授以及来自广西钦州、福建福州和湖北荆州的项目点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长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徐前权教授主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王睿为大会致辞,对全国各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在荆州的实施工作。

  会上,丁锋辉主任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近年来,限制人身自由人员未成年人子女身心健康问题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帮助限制人身自由人员未成年人子女走出困境,健康成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汇丰银行合作,通过项目的实施构建限制人身自由未成年人子女的工作机制和服务体系,最终将项目实践的经验转换为政策性建议,为该群体的关爱保障提供政策参考。

  项目启动会为期两天,分为研讨和参观两个部分。24日,丁锋辉一行参观了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部、监狱社工站、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江陵县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及乡镇老人儿童快乐之家和乡镇学校。参访专家对荆州市在未成年人保护和限制人身自由人员未成年人子女的关爱保护给予高度肯定,对社工机构介入和社工服务的提供给予充分认可。

  据悉,该项目由中国社会福利会支持,汇丰银行资助。全国分别在广西钦州、福建福州和湖北荆州三地建立了项目实施点,在湖北地区的项目执行方为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市政协、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团市委、长江大学法学院、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荆州监狱、市救助管理站等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