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启动专项救助行动 让流浪乞讨困境人员温暖过冬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11-30

  即日起至明年3月15日,市民政局全面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切实保障我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帮助他们温暖度过寒冬。

  此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范围包括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而陷入困境、居无定所等流动困难人员,特别是有病有伤的困境人员,将及时送医治疗,确保其生命安全。

  根据市民政局统一安排部署,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将密切关注天气气候变化,以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协调联动,加大街面主动巡查救助力度,重点排查生活无着人员时常活动和露宿的区域,如车站、广场、桥梁、涵洞等地。遭遇极寒天气,将开展全天候巡查,积极做好夜间、降雪、降温期间的主动救助工作。

  广泛发动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机构、乡镇社区救助服务站点、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或者提供救助线索。各救助管理机构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接到救助线索,在半小时内到达现场并实施救助,杜绝因失职渎职而导致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等极端事件发生。

  元旦春节前后,我市还将对救助和托养机构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督促寻亲送饭、照料服务、疾病救治、站外托养、安全管理等方面责任的落实,确保受助人员有饭吃、有衣穿、患病人员得到及时救助。(记者荆文静 通讯员姜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