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荆州区确定5个拟建还建房项目 提前找找您的家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11-30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棚改项目的推进,拆迁建设产生了一批批还迁户,而最让人关心的事情便是安置房的建设问题。

  近年来,在还迁安置房的华丽转变中,低矮平房到宽敞楼房,从形象单一的多层建筑到配套完善的高层小区,荆州城市面貌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前,记者从荆州区还建房建设项目部获悉,荆州区进一步推进旧城改造和城郊居民区改造,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改善民生,在规划布局、居住环境、建材品质、配套设施等方面不断提升了在建、拟建安置房的建设标准。目前,该区6个还建房项目已完工或在建,今年规划了5个拟建项目。

  看看,这些安置房,透露哪些信息?

  提前找找您的家

  截至目前,荆州区城投公司共承担了荆西、荆安、五台、白龙、五里桥、楚都中学等6个还建房项目建设,总建筑面积70.18万平方米,总套数5017套,投资约20亿元,目前已完成工程货币量18亿元,已建成3845套,在建1172套。根据荆州区委、区政府的安排,还将拟建新生、三红、太晖、五台二期、白荷二期等5个还建房小区,拟建还建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5.5万平方米,总套数10571套,较以前建设的还建房,面积、套数均翻一番。

  在6个已完工及在建的还建房项目中,白龙还建小区,位于古城南门外凤凰路上,建筑面积23143平方米,建设套数222套,容积率3.47,绿地率35.5%,已全部建成,并已分配完毕。

  荆西还建小区,位于九阳大道气象局附近,建筑面积166717平方米,建设套数1314套,容积率2.629,绿地率44.57%,已建成814套,在建500套。一期814套已分配完毕,二期500套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

  荆安还建小区,位于荆州大道与发展大道西段,建筑面积195483平方米,建设套数1382套,容积率2.086,绿地率39.4%,已建成1098套,在建284套。一期1098套已分配完毕,二期284套计划今年年底完工。

  五台还建小区,位于发展大道东段,建筑面积220642平方米,建设套数1711套,容积率2.22,绿地率34.84%,已全部建成,并已分配完毕。

  五里桥还建小区,位于长江大学西校区对面,建筑面积48822平方米,建设套数388套,容积率2.95,绿地率30.83% ,正在建设中,计划于2018年12月完工。

  楚都中学,位于发展大道东段,建筑面积42926平方米,容积率0.68,绿地率40.34% ,建有中学教学楼、小学教学楼、综合楼、科技楼、男生宿舍、女生宿舍、教师周转楼、食堂各一栋,2016年8月开工,2017年5月主体工程完工,9月顺利开学。

  今年,荆州区确定了5个拟建还建房项目:

  三红还建小区,位于318国道北侧(三红村二组),东至新港大道、南至318国道,西至滨河大道,北至三红村,规划为居住用地,拟定容积率2.49,总建筑面积287289平方米,其中地上219774.8平方米、地下67515平方米,住宅户型及套数是135平方米731套占40.47%;120平方米641套占35.44%;85平方米436套占24.09%,总共为1808套。

  太晖还建小区,位于北环路北侧(郢城镇太晖村1、7组),东至义西路、南至北环路、西至太晖路,北至新北路,拟定容积率2.96,总建筑面积达362386.64平方米,其中地上285497.74平方米、地下76888.9平方米,住宅户型及套数是135平方米872套占40.4%;120平方米870套占40.4%;90平方米414套占19.2%,总共为2156套。

  五台二期还建小区,位于郢城镇五台村,东至延庆路、南至天鑫路、西至五台路、北至高阳路,规划容积率2.34,总建筑面积241376.92平方米其中地上182958.49平方米、地下58418.43平方米,住宅户型及套数为130平方米586套占41%;120平方米564套占39.5%;90平方米278套占19.5%,总共计1428套。

  白荷二期还建小区,位于李埠镇白荷村,东至新港大道、南至凤凰路、西至白荷还建小区一期、北至港南渠,总建筑面积271578.29平方米其中地上207144.19平方米、地下64434.1平方米,住宅户型及套数135平方米596套占41.97%;120平方米648套占39.37%;85平方米412套占18.66%,总共计1656套。

  新生还建小区,位于荆马路东侧(郢城镇新生村1、2组),东至新生路、南至新北路、西至荆马路、北至少康路,规划容积率2.496,总建筑面积228930.09平方米其中地上177533平方米、地下51314平方米,住宅户型及套数140平方米480套占34.5%;120平方米574套占41.2%;90平方米338套占24.3%,总共计1392套。

  听听,还迁居民怎么说?

  安心工程让还迁户“安心”

  还建房项目的建设关乎民生,关系政府形象。区城投公司负责人刘传国表示,推进棚户区改造,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走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的客观需要。以棚户区改造为载体,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与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有机结合,有利于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城市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我们始终围绕建设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在项目规划过程中,设计单位详细察看实地情况,广泛征求干群意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统一规划,合理布点,既让拟征迁户知晓未来的家,也准确反映出城区现有安置点布局及未来城市征迁安置工作需求,为城区拆迁安置工作提前打好基础,确保工程高效、优质推进。

  还建小区一般都是选址好、环境好、舒适性好、楼房质量也好。容积率远低于一般商品房,绿地也够大,楼与楼之间的采光特别好。看到一栋栋已建成和将要建成的高楼,看到一间间正在装修的新房,一家人住进新家的日子越来越近。郢城镇五台村1组村民朱继海高兴地说,现在征迁政策好,让他们一家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他将要搬迁的新楼房正在装修中,133平方米新房的楼间距很宽,采光很好,房子前后都有落地窗,计划年前入住,希望在新家过年。

  朱继海的愿望,也是众多还建居民的愿望。五台村5组村民王德梅,今年53岁。她开心地告诉记者,她一辈子十分不易,现在一家人终于赶上好日子。

  记者来到王德梅位于五台小区的新家,这里北靠宜黄高速、南临火车站、西邻荆州大道、门前就是新建成的发展大道,出行方便,交通便利。走进小区,就是大片的小树林和绿色灌木,绿色小花园里建成休闲凉亭,一幅繁花似锦的好风景。

  五台小区和荆安小区一样,小区里人来人往、人气很旺,有许多装修人员进进出出,许多居民已迁住新家,有的居民正在调度家里的装修,每一位居民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

  记者随着王德梅走上电梯来到她的新家。新家里,四面通透,前后都有落地窗,阳光直直照人客厅、房间,配上新装修的雪白的墙,整个房子都弥漫着太阳的温暖。王德梅高兴地告诉记者,这套133平方米的新房子,南北通透,只等燃气安装好,一家5口人就可以正常入住生活。整个装修仅花了8万元,房子质量很好,装修简单大方也温馨,一家人都对新房子很满意。赶上国家的政策好,现在的新房与老房子比较,简直就天堂般的日子。

  更让王德梅、朱继海等还迁安置居民高兴地是,还建小区项目建成后,小区内还会有幼儿园、卫生所、超市、小区物业、地下停车场、酒店等配套设施,新居民能享受到完整的城市新生活。

  想想,新家仅仅是实用吗?

  荆州区谋划将安置房建成“艺术品”

  宽广平坦的道路小区内公共绿地与周边景观带交融,机动车道、人行道、景观道交相应衬,小高层、高层错落有致...一个个结构明晰,布局合理,“生态、宜居、秀美”的新型安置住宅小区展现在人们面前。

  安置房建设,还要引领城市新风尚。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荆州区还迁安置房的承建方,建设方陈总介绍,小区设施配套齐全,质量也好,有的小区被市住建委评为荆楚杯安全文明施工工地,正在评荆楚杯质量优质工程,还准备申报湖北省的楚天杯质量优质工程。这些还迁安置房不仅追求实用,还将会在实用的基础上规划成为“艺术品”,引领城市新风尚。如何将实用的安置房提档升级成为“艺术品”?就是在建筑风格上要讲究统一、复古,要体现荆州特色,体现荆楚风格,简单的说就是新中式建筑,将安置房建设成为简洁明快、大气稳重的荆楚派符号,主要特点是高台基、湖区遗风;美山墙;巧构造;红黄白黑色彩;深出檐;精装饰。其中建筑外观采用黄色主色调与咖啡色系面砖搭配,在协调中求变化,变化中求统一,避免杂乱无章,营造一种细致典雅的小区氛围。

  安置房建设事关安置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刘传国表示,相信经过精心的规划和建设,拆迁户能够顺利早日拿到安置房,住有所居中创造新生活、新品质,让征迁户生活充满阳光。让拥有新中式建筑的安置小区,成为城市居住环境的新风。(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周刚 实习生刘国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