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房屋装修到一半装修公司关门了 市民该如何维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最近,家住沙市区塔桥路的刘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说自家的房屋刚装修到一半,装修公司就关门了,电话也联系不上,停工四个多月了,迟迟不能交房,可把她给急坏了。

  刘女士的新房位于塔桥路的新天地小区。记者在房间内看到,这里堆满了装饰材料,凌乱不堪。刘女士介绍,现在,新房的墙面等主体已经完工,门窗也安装到位,还剩下部分收尾工作没有完成。

  刘女士说,今年5月28日,她与北京景程装饰荆州分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根据合同,装修的工期为3个月,但现在半年过去了,装修公司依然没有完工交房。

  第一期付了5万8,第二期款付了3万,当刘女士把第三期的装修款付给对方后,对方却停工了,这让刘女士感到疑惑不解。8月份,刘女士打过几次电话。对方回应称,会尽快安排人动工,可到了9月份,电话就打不通了。随后,竟然连店门都关闭了。

  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查询发现,北京景程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地址在北京,并没有在荆州开分公司的信息。而且这家公司还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那么,为刘女士装修房屋的究竟是个什么公司?记者也咨询了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的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表示,虽然这个合同上写的是荆州分公司,但该公司并没有在工商部门注册,合同上盖的也是北京公司的公章。作为消费者,可以直接要求北京公司来承担责任。另外,由于该公司是一人股东的独资公司,根据公司法的相关规定,如果股东不能证明自己的财产独立于公司的财产,他应该对公司的财产承担连带责任。

  也就是说,刘女士应该找到北京景程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要求进行下一步的装修、赔偿事宜,如果找不到相关法定代表人,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编后】我们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装修一定要找正规有资质的装修公司。同时,在装修过程中,要不定时考察工地,看施工是否规范,材料是否有刺鼻的异味,这都是要注意的地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