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提案追踪(二):让法制阳光照亮城市文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地区现代文明程度、城市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是极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和重要城市品牌。近年来,我市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城市软环境建设。荆州市政协提出:关于制定《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建议,被列为2017年度荆州市政协重点提案之首,并促成了《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正式出台。系列报道:市政协《提案追踪》,今天播出第二篇《让法制阳光照亮城市文明》。

  荆州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部分市民仍然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有的还较为普遍和突出,给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带来了难题。需要通过制定一部地方性法规,规范和约束不文明行为。

  2016年,荆州市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制定《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法理依据充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作为牵头单位,与市人大法工委、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市政府法制办、长江大学法学院,以及有关部门,着手开展了我市的文明立法工作。

  经过对法规条文逐一推敲打磨、九易其稿,最终形成《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包括:总则、文明行为基本规范、文明行为鼓励、职责与监督、激励机制、法律责任及附则等七大章节。

  2018年,《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正式实施,相关方面将进一步采取措施,确保《条例》得到贯彻落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