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骄傲!洪湖籍科学家谢先启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2-01

  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我国著名工程爆破专家、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先启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谢先启,洪湖市龙口镇王家庙村人,我国著名工程爆破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第十届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市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及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市首届“杰出人才”获得者,2013年度武汉科技重大贡献奖获得者。

  在工程爆破领域,谢先启主持完成了多项科研项目,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精细爆破”的理念,并建立了其理论体系;创造性地建立了“网格实体模型”,解决了传统方法不能准确描述拆除爆破中结构倒塌过程的大运动和大变形的难题,并开发了仿真系统软件;研发了高大建(构)筑物“多向多次折叠”拆除爆破技术。

  2017年6月16日,谢先启入选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第二轮候选人名单,属于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2017年11月27日,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