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风说交通:半挂货车掉头 摩托车摔倒冲入车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出门在外,不论是行人还是司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那么在今天的《小风说交通》中,我们也为大家收集了一些事故发生时的监控视频,希望大家以此为戒。

  校车被撞翻 货车司机需谨慎

  这是一起发生在荆秘路上的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从十字路口驶出,撞到了一辆校车。

  校车侧翻倒地,幸好只是车上的司机和老师轻微擦伤,4名学生并未受伤。在此,我们要提醒司机在十字路口一定要减速慢行,由于货车自重较大,出现交通事故很可能造成更为严重的伤亡,请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

  半挂货车掉头 摩托车摔倒冲入车底

  这是荆州北高速公路入口处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一辆半挂大货车在车流中掉头,此时,一辆摩托车看到半挂大货车进行减速随之摔倒。

  摔倒后由于惯性冲入了货车车底,摩托车司机受伤。此案例中,首先,半挂车由于车身较长不能在此交通要道掉头,此外,摩托车司机行驶速度也不宜过快,否则急刹车就容易导致滑倒。

  摩托车被撞 远离大型车辆保平安

  这是东环路与北环路路口的监控视频,一辆水泥搅拌车打着转向灯准备右转,而身后的一辆摩托车试图超车,两车发生碰撞。

  摩托车驾驶员重重摔倒在地,所幸搅拌车车速不快,未造更大伤害。在此,我们要提醒司机,遇到大型车辆,要避让,不应强行超车。此外,大货车存在视线盲区,行人或者摩托车和大货车要保持距离,切勿贴得太近。

  电动车随意变道 被公交车撞倒

  随意变道不仅危害交通安全,还严重影响行车秩序,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这是外环路东门南侧的监控视频,一辆电动车搭载一名乘客突然向左变道,此时一辆直行的公交车避让不及撞了上去。

  在这里,我们提醒大家切勿在马路上随意变道,电动车应该靠右行驶,过马路需在斑马线上推行。

  无视交通信号灯 任性驾驶酿惨祸

  红灯停绿灯行是最基本的交通规则,但总有些司机置若罔闻,在凤凰路与演武路的交汇处,一辆黑色小车无视交通信号灯横穿而过,在十字路口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

  因闯红灯酿成的惨祸还不止这一起,这是九阳大道与318国道处的监控,此时信号灯为红灯,一辆摩托车无视信号灯准备过马路,在斑马线上与另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这辆闯红灯的摩托车失去控制,撞上了一旁的大货车。

  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在此,我们也奉劝驾驶员朋友,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出事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三轮随意变道 各行其道才安全

  这是荆州大道与楚源大道交汇处的监控视频,我们可以看到一辆黑色SUV正常直行,此时右侧车道上一辆满载货物的电动三轮车突然向左,与之发生剐蹭。

  为图一时方便随意变道,会带来极大安全隐患,请大家平时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事故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