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荆州交警创新宣传交通法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2号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与往年传统的口头宣传不同,今年交管部门创新形式,精心准备了一场“文艺盛宴”,将交通法律法规通过快板、歌曲、小品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来自张家三巷小学的少年交警们身着统一服装,自编自演了《交通安全三字歌》,舞台上的孩子们不仅是在表演节目,更将其中的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从2012年开始,我国将每年的12月2号定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交管部门也结合荆州实际情况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今年荆州市的宣传主题为“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群口快板、歌曲、小品等节目,无不以交通安全知识为主题,寓教于乐,别出新意。为了调动大家参与交通管理的积极性,整场活动不仅进行了网络直播,还设立了有奖互动环节。不少商家也与其中,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据交管部门现场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荆州市机动车总数达到61.7万辆,其中汽车数量有近40万辆。今年以来,全市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前三名,分别是违章停19.5万起,违反禁止标线指示,12.2万起,以及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7.9万起。

  其中,违法路段排列前十的分别是:石首市中山路笔架山路至建设路路段12848起、荆州市火车站站西路10203起、荆州市新沙路沿江大道路口9199起、荆州市航空路8884起、监利县朱河镇芦陵大道8442起、洪湖市江滩公园夹街头至江堤船厂路段7795起、洪湖市名流大道至职院路口7218起、荆州市荆东路与黄金堂路交叉路口5498起、公安县工商局路口5298起、公安县埠河英华路至大桥连接线段4850起(出板子)。另外查处力度最大的酒驾违法数量也达到了6121起,其中醉驾258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