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年消费者的福音!工商装“天眼”违法会销无处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几年,通过会销的形式欺骗老年消费者购买保健品的事件层出不穷,为打击这一行为,江陵县工商部门引进了一套先进的“萤石云”监控系统来规范保健品市场。

  今年8月份,江陵县工商局郝穴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一个店铺在进行保健品讲座。工商执法人员立即上门调查,却发现已经散会。随后执法人员检查了商家的资质,并向商家宣传正规的保健品销售知识。

  如今,保健品销售讲座层出不穷,而且都选择在清晨,当执法人员上门后,很多讲座已人去楼空。为了提高对违法会销的监管水平,今年以来江陵县工商局引进了“萤石云”网络监控系统”。

  这套“萤石云”监控系统可以对销售老年人保健品的场所进行24小时的监控,方便快捷地录像和回放,还支持手机、电脑、平板等多种方式远程监控。

  目前,江陵县工商局对投诉举报集中的3家经营户安装了“萤石云”网络监控系统,并由工商监测人员会同食药局执法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管。

  今年以来,江陵县工商局已经取缔了五家涉嫌违规销售保健品的商户,并规范了三户展销场所。今后,江陵县工商部门还将对保健品商家实行登记备案制度,严格审核商家的资质,规范商家经营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