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互联网+机器人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多种方式反窃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最近,荆州的天气又迎来了一波降温,气温骤降,大家是不是只想每天开着空调,缩在被窝里休息呢!这一到冬天,家里的电器可谓“整装上阵”,全天不停歇,自然电费也就高了。最近,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就发现了一些偷电行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上午十点,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某小区,对其中一户的电表进行检查,从表上数据和显示灯来看,电表内部出现了故障。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营销部高级工程师马涛称,电流是7毫安,但是电表上面显示是0,说明用户在用电,但是又没计量到,说明有窃电的行为存在。

  看似并无任何异常的电表,供电公司是如何发现偷电、窃电行为的呢?工作人员透露,这主要是依靠监控系统来完成的。

  一旦数据发生异常,或者电表盖被打开,系统上都会有记录。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如发现有疑似窃电行为,就会到现场查看。

  除了高大上的监控系统,在户外还设有反窃电机器人,它是专门针对低压台区的反窃电检查设备,可以自动查找抄收低压户用电情况,诊断台区内的用电异常,并快速锁定窃电户。若确认有窃电行为,就会开具《违约用电、窃电通知书》,用户确认签字,按照所窃电量追补电费,并承担补交电费三倍的违约使用电费,若窃电金额超过1000元,则会构成窃电罪,对于情节严重,并且不接受处理的,供电公司将会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今年中心城区查处偷电、窃电72户,补收电费15.48万元,收取违约使用电费61.15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