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报平安!四名滞留巴厘岛的荆州人终于回家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04

  11月21号下午,位于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东北部的阿贡火山开始喷发,由于火山灰对航空安全造成威胁,巴厘岛国际机场从11月26日起关闭,多名中国游客滞留在机场,29日随着阿贡火山活动减少,巴厘岛国际机场已经重新开放,进出巴厘岛的航班也相继恢复,前日晚上,去往巴厘岛旅游的4名荆州游客已经顺利回到了荆州。

  王大鸣是钢管厂的一名退休职工,虽然休息了一晚,但看上去他还是有些疲惫。看着当时拍摄的视频,他有些后怕。

  王大鸣:空中都是这样乌云密布的,玩的时候给人感觉空气很不好,还有闪电。

  记者:对面就是火山?

  王大鸣:火山被云彩都遮住了,我估计离我们八十多公里远。

  王大鸣和妻子是11月26号,跟随旅行社去往巴厘岛旅游,在飞机起飞后不久被告知,巴厘岛阿贡火山发生了喷发,飞机需要紧急降落。

  在巴厘岛旅游的荆州游客王大鸣:“飞机飞下去找了一个机场又等待了一个多小时,那边机场通知我们能够起飞的时候又飞了一两个小时才到巴厘岛。”

  王大鸣的妻子:“那时候就是一个信念就是想家,我能回去就好了。 ”

  经过了近五个小时的时间,飞机终于抵达了伍拉莱国际机场。

  在巴厘岛旅游的荆州游客王大鸣:“当时看到很多人滞留,因为飞机不能起飞了,机场我们看到了接近大几千人,飞机不能按时起飞,心情很沮丧。 ”

  尽管火山的喷发地距离游客居住地较远,不会造成人身安全,但大家还是很担心。火山影响的范围是在火山周围的12公里,当地政府已经采取了警戒措施,并不会对旅行社的行程造成影响。 11月29号下午,伍拉莱国际机场重新开放后,中国政府派出多架飞机第一时间前往巴厘岛协助滞留中国游客回国,4名荆州游客也顺利回到了荆州。

  在巴厘岛旅游的荆州游客王大鸣:“我们每天都在看中文频道,政府很重视,所以我们心情好多了,心情稳定下来。 ”

  尽管身在异国他乡,但祖国在危难时期伸出援手,温暖了每一个中国游客的心。截至12月2号,中外航空公司已协助13514名滞留中国游客回国,目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仍正常开放,仅部分航线无法启运,往中国方向航线未受到影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