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荆州区已完成交账20项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威)去年11月,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北期间,向荆州区交办38项整改任务。其中禁养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工业园区管网基础设施建设成为群众关注和反映的热点。从今年元月份开始,荆州区组建专班,对禁养区内规模化畜禽养殖进行集中整治,完善工业园区管网基础设施建设。

  位于荆州区荆西村5组的荆州市云天猪场是一家年存栏1200头生猪的私营养猪场。生猪养殖尽管能为养殖户带来不菲的经济效益,但对水体和周边环境的破坏却有可能极其严重,尤其是在禁养区区域内。今年3月,荆州市云天牧业有限公司根据荆州区环保部门和畜牧部门的要求,将云天猪场的生猪转场到适养区后,关闭了猪场。

  荆州区畜牧局副局长张荣华介绍,去年11月,荆州区划定了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其中,荆州区禁养区内有规模以上养殖场20家需要关闭,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

  工业园区管网基础设施建设也是荆州区此次整改的重点问题。在位于荆州区学堂洲工业园区的郢都南路污水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辆挖掘机正在开挖路面,为即将开始的雨水箱涵建设做准备。据荆州区城乡建设中心副主任项正国介绍,学堂洲工业园区排水改造项目一共有8个,总投资1.5亿元,工程预计在年底完工。

  据了解,在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荆州区交办的38项整改任务中,还涉及长江干线非法码头整治、黑臭水体治理、黄标车淘汰等任务。截止目前,荆州区已完成交账20项。

  市环保局荆州分局局长王芬说,实施集中办公、联合作战,截止目前,荆州区27个砂石料码头全部停运,关闭畜禽规模化企业20家,畜禽养殖专业户244家,全区10条道路污水管网全线开工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