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岳片区凤凰城安置房加紧建设 一期明年建成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12-04

  城市棚户区改造,既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发展工程。在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经济建设加速的同时,规划总投资约14亿元的高岳片区凤凰城安置房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当中,建成后将安置岳山村、黄山村、高路村等5个村4500户居民,帮助他们实现“宜居梦”。

  高岳片区凤凰城安置房,是纪南文旅区最大棚改安置房项目。施工方介绍,该项目分4期完成,共计可安置4600户左右。这一项目设计有4种户型,住房面积从6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左右,楼层最高达24层,以14层到18层的高度为主,计划于2020年底该项目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

  凤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中建三局进驻荆州以来承建的最大民生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8.72万平方米,共分为四期。一期工程地处汉宜高速与二广高速交汇处,南接荆州古城,区位优势便利。一期由12栋高层住宅楼( 15层至18层楼不等)及局部整体一层地下室组成,剪力墙结构。总建筑面积116591㎡,其中地下室部分18055㎡。计划总工期730天,该工程土建、安装投资2.17亿元。目前,工程处于装饰装修阶段,正在进行外墙涂料及总平面施工。计划于明年6月建成;二期工程,目前处于地下室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其中地下室结构完成约50%,进度最快的塔楼主体结构已施工至地上七层;三期、四期工程,平均都是30层左右的高楼,当前施工方已进场,目前已开始桩基施工。

  该项目是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需求,助力推进荆州市新格局的建设,促进荆州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开发,改善荆州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据介绍,凤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整体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商业配套设施,地下车库,幼儿园,住宅于一体的综合建筑群,能满足棚户区改造区域内4606户居民需求,有助于帮助文旅区周边经济效益提速。该项目建成后整体交通十分便利,周边分布有荆州火车站、荆州医院、荆州中学,极大地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提升了居民城市品位。(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郭秀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