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缓解外源输入影响 荆州临时管控消减内源保蓝天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2-05

  受北方区域污染传输和本地积累叠加影响,12月3日开始,全省多地出现重污染天气。为最大限度缓解外源输入影响,我市密切关注重污染天气动态,及时研判,自3日起全面启动区域联防联控临时管控措施,加大内源削减力度,全力以赴保蓝天。

  4日上午10时,我市环保部门发布空气质量预警快报称,受外源输入影响,我市周边襄阳、荆门空气质量指数AQI骤升至严重污染状态。我市中心城区自4日1时起空气质量处于轻度污染,4日下午升至重度甚至严重污染水平。5日,随着北方污染团过境,空气质量逐渐好转。

  为有效缓解外源输入影响,自12月3日14时起,市环委会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区域联防联控临时管控措施,加大管控力度,尽力削减本地内源累积,促使外来污染叠加影响降至最低。

  为保蓝天,荆州做了这些事情——

  ►为最大限度削减本地内源累积,我市用足清扫保洁、洒水、雾炮作业装备,确保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路面干净湿润;

  ►严格督查落实拆迁工程、各类施工现场、渣土和砂石等散流体运输车辆等的扬尘污染防控措施;

  ►督促工业企业减少大气污染排放量,落实工业企业污染工序减产、限排措施;

  ►加强机动车限行管理,加强加油站油气回收等;

  ►指导督促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采取健康防护措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