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破获部督毒品大案 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12-05

  公安县警方昨日通报,该县禁毒大队历经700多个日夜,行程8000余公里,成功侦破部督目标2016-371毒品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2名,缴获各类毒品净重23公斤,扣押毒资6万余元,摧毁了一个横跨湖北、湖南、福建、北京三省一市的特大贩毒团伙,斩断了一条由福建长汀经湖南常德向湖北荆州贩运毒品的通道。

  2015年9月,公安县禁毒大队在办理一起普通吸毒案件时,摸排到一贩毒线索,后将此线扩线侦查、合成研判发现一重大涉毒信息并立案侦查。禁毒大队将该案逐级层报至公安部禁毒局。2016年5月5日,公安部禁毒局将此案确立为毒品部目标案件,代号“2016-371"。

  在公安部禁毒局指挥下,湖北、湖南两省禁毒总队协商决定由我省主侦,湖南协助配合。2016年6月,1号目标对象易某的“马仔”刘某前往岳阳市购买毒品时被当地警方意外抓获,后因证据不足被监视居住,易某因怕受牵连停止了一切涉毒犯罪活动,并逃到宜昌市躲避风声,案件陷入僵局。

  2017年初,易某.郑某及湖南澄县团伙成员又开始涉毒犯罪。根据线索研判,一大宗毒品很快就会从福建长汀上线发出,经湖北仙桃中转到湖南澧县然后流入公安市场。专案组前往湖南常德、澧县,决定在大量毒品流向公安市场之前立足湖南澧县收网。

  经过近5个月的持续收网行动,专班在湖南澧县、湖南邵阳、湖北仙桃、北京丰台、福建长汀及公安县共计抓获21名犯罪嫌疑人,共计缴获各类毒品25公斤。9月29日,该案最后一名团伙成员胡某迫于民警穷追猛打的威慑主动到禁毒大队投案自首,至此,该案22名嫌疑人全部归案。(记者刘思楫通讯员武秋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