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总工会结合法治宣传行动规范企业工会组织

来源: 2017-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30日,荆州市总工会联合长江大学“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在荆州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举行,该企业100余名农民工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分为三个步骤,一是下发《维护农民工权益的调查问卷》,了解农民工的工资待遇、劳动时间、劳动强度和最关心最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二是由长江大学法学教授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规范劳动用工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三是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与企业工会主席和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并现场进行指导。

  在全市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总工会、省教育厅指示精神,提高广大农民工的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的重要举措。从今年7月份开始,市总工会与长江大学先后在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共举办了五场宣讲活动。每次活动中,市总工会机关干部都对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集体合同和集体协商等工作进行详细的指导和规范,促进了企业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增强了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