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七旬老人下河摸鱼却深陷淤泥 消防“搭桥”营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4日下午,在洪湖市名流大桥下,一位70多岁的老人因下河摸鱼不慎陷入淤泥当中,非常危险。接警后,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施救。

  老人整个身体侧躺在淤泥当中,只有头部和半个肩膀露在外面,长时间寒冬冷风下,老人呼吸开始有点困难,如若不及时将人救出,将有生命危险,消防战士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老人被困地点距离岸边有30多米,途经的很多地方都有淤泥无法通行。消防战士搬起路边的枯树干,铺在容易下陷的地方,形成一道简易的“独木桥”,然后携带救生绳索小心翼翼的靠近老人。

  消防员在前进过程中几次险些跌倒,30多米的距离,消防战士花了几分钟才成功到达老人身边。两名消防战士本想用手将老人拉起来,但越用力,消防战士也跟着往下陷。随后,消防战士用救生绳索穿过老人的腋下,将其牢牢套住并做好保护措施,然后将绳索的另一头丢到岸边。在岸边的消防战士、公安民警和热心群众一同,慢慢拉动绳索,为防止老人二次受伤,救援人员都小心翼翼。经十多分钟的救援,老人被成功拉出淤泥。

  经询问,名流大桥下河道正在进行清淤工作,河中并没有多少水,当天老人和家人下河摸鱼。走到河中时,因淤泥过深,老人身陷其中无法脱身,越挣扎越往下陷,其家人和群众一起解救三小时仍无法脱困,幸亏消防和民警及时赶到,才救出老人。经初步治疗,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