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你的银行卡没用了!荆州市民可在农行“刷脸取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前段时间,苹果推出的iponeX得到了很多果粉的热烈追捧,跟以往的手机相比,这款手机最大的区别就是人脸识别系统。您知道吗?现在银行也能刷脸取款了,具体怎么操作?是否安全?

  记者来到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市直属支行营业部看到,四台ATM机中,有一台贴有刷脸取款的标识,不少市民也选择这台机器感受了一把“刷脸取款”。

  工作人员介绍,刷脸取款的整个过程中,不需要银行卡、手机扫码,只靠我们的一张脸,就可以在20秒之内,完成现金取款。

  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市直属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扬帆介绍,点击“刷脸取款”,屏幕界面开始抓拍人脸并识别,输入手机号或身份证号加以验证,取款人名下的农行借记卡都将出现在ATM机屏幕界面上,只要选择取款的银行卡账号,并输入取款金额及密码,就可取现了。

  仅需几个步骤就可以完成取款,新技能你get到了没?记者了解到,只要您持有农行银行卡,即可刷脸取款,无需开通任何业务。但目前刷脸技术只支持取款,不支持存款,每天取款上限为3000元。不过很多人会有疑问,这样刷脸取款安全吗?

  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市分行电子银行中心总经理姚海平称,这种刷脸取款的ATM机采用高安全的红外双目摄像头活体检测技术,可以有效防止恶意用户采用照片、换脸视频、翻拍、面具、假人等伪造真人,即使是双胞胎,有细微差别也能识别出来。

  除了人脸识别,取款时提供并验证客户手机或身份证号码、交易密码等个人信息,所以取款安全方面大家是可以放心的。目前,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市直属支行和监利朱河支行在荆州首次推出了刷脸取款。下一步,刷脸取款业务也将在全市农行ATM机上推广,让广大城乡居民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

  随着“刷脸取款”的推广和普及,意味着刷脸取钱或将成为潮流,真正的“靠脸吃饭”的时代来了。日常生活中,各方面都可能涉及到刷脸,“刷脸”已开始取代一些繁琐的步骤,比如说火车站刷脸进站;支付宝刷脸支付;京东苏宁开启刷脸支付,一张脸拿走货物等等,我们也期待在未来人工智能技术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