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国税局“海燕稽查工作室”召开座谈评鉴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30日上午,在全市国税系统“双随机”专项稽查工作即将结束之际,市国税局“海燕稽查工作室”召开座谈评鉴会,导师评鉴学员,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实践感悟,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海燕稽查工作室”导师李杰介绍了“工作室”开班以来的运行情况。正在“工作室”参加“双随机”专项稽查实战的6位学员分别介绍了当前个人学习情况,在“工作室”的学习收获以及实战历练感悟。

  市稽查局青年干部胡妍妍说,自己按照导师要求和教学计划,认真自学了《稽查工作规范1.0》和税务师考试科目,并将着重加强对稽查方法和会计知识的学习。开发区局青年学员邹雪松谈到,自7月11日开班以来,他坚持按照导师布置的学习计划开展自学,钻研税收业务和法律基础知识,顺利通过了执法资格考试,正在投入税务师的学习备考。来自公安县局的青年学员吴佳佳谈到,在导师刘海燕的带领下参加市局“双随机”稽查专项行动,不仅跟班体验了稽查实战,而且为海燕老师的工作态度所深深折服,学习到了严谨细致的作风和敬业奉献的精神。洪湖市局甘文秘在谈学习感悟时说,自已虽然通过了司法考试,掌握了一定的法律基础知识,但如何把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是急需解决的问题。这次实地到企业去查看账薄,使她对会计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并对税务稽查工作产生了浓厚兴趣。“工作室”还有一批具备一定工作经验中青年学员,荆州区局李金宏、石首市局高霆等都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实践收获,并对自己下一步的学习进行了规划。

  “工作室”导师刘海燕、钱俊、李薇等人对自已所带学员的实际表现进行逐一评鉴,在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和发展方向上给予了重点辅导,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师徒畅谈学习,分享经验,交流感悟,现场气氛活泼而热烈。

  市国税局教育科全程参加座谈评鉴会。教育科负责人余红彬传达了市局领导的工作要求和对学员们的殷切期盼,和大家一起讨论下一步工作规划,要求进一步加快“工作室”实体化建设步伐,编制好教学计划,落实好工作制度,建立学习档案,探索学员分类管理,经常性开展导师学员的互动交流,帮助学员加快成长。

  市国税局稽查局副局长齐万荣同志出席会议,向大家通报了“工作室”建设、实体化配备和学员培训的推进情况。他指出,“海燕稽查工作室”顺应专业化管理的发展方向,是征管模式改革新形势下稽查工作的现实需求,是稽查队伍自身能力建设的迫切需要。他勉励学员们珍惜青春年华,提升个人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努力实现个人事业发展的新突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