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大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 提升整体素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曹红霞)今年以来,荆州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机关文化建设,把文化建设作为提升干部政治素质、文化修养、业务水平的有效手段,努力打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特色鲜明的司法行政文化,为司法行政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抓好核心价值观教育

  为更好地参与到荆州市创建“文化三市”活动,市司法局开辟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龙头”,贯穿古代传统道德名句典故的“诗词楹联书法”活动阵地,展示了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中征集到的十幅内容健康向上、体现司法行政工作特色的原创楹联书法作品。

  重视文化基础建设

  以“诗词楹联书法进机关”活动为契机,市司法局从加强机关基础建设和加强机关文化阵地建设两个方面着手,切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以司法行政法治文化、道德文化、廉政文化为主要内容,以荆楚法治小故事、漫画作品、典型案例、名人轶事等为主要形式,彰显忠诚于党、执法为民、公平正义、以德修身、以法育人的主题思想,市司法局在局机关办公区域走廊墙壁打造司法行政文化走廊。

  凸现简单、淡雅、庄重、健康的司法行政文化气韵,使干警在积极健康的文化环境熏陶中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局机关每个支部还开设有党员活动室,并且在活动室的醒目位置特设有主题教育墙,包括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义务等内容,真正成为党员交流思想、开展教育的有效阵地。

  在今年荆州市“法治文化大集”“12.4”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活动现场,市司法局特意请到了荆州区书协的专家们,撰写与“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关的书法作品,并为大家讲解如何进行书法创作,用实际行动积极助力荆州市“文化三市”的创建。

  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为了不断激发干警爱书、读书、用书的热情,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书卷长流伴一生”一系列读书朗诵活动,倡导全体干警静心学习、潜心研究、善于思考,在全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过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市司法局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风险意识和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增强了司法行政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从而培育司法行政干部正确的人生观,激发廉洁奉公、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