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货车运126头被宰杀野生动物被查 有野猪豪猪果子狸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2-06

  近日,湖北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纪山服务区查获一起非法运输野生保护动物案件。一辆轻型封闭货车车厢内竟然藏有126头已被宰杀的野生保护动物,其中黄鹿76头、野猪18头、豪猪30头、果子狸2只,另外还有野猪肉制品9块、冰冻黄鹿肉7块。

  当日凌晨2时许,公安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纪山服务区对车辆进行检查,一辆荆门籍轻型普通货车未听从民警指挥,企图逃避检查。民警忙联合服务区保安对该车进行拦截。在将车辆及驾驶员控制后,民警要求驾驶员打开车厢进行检查。

  车厢一打开,就有一股刺鼻的味道迎面袭来。民警看到里面堆满了带有皮毛的动物尸体,还有一些用塑料袋、泡沫箱装的已被宰杀的动物,疑似野生保护动物。驾驶员声称“就是野猪、豪猪、羊,都是养的”,但却无法出示任何手续,其说法难以让人信服。

  民警立即联系荆州市森林公安局对该案进行处置。经民警核实,车内的黄鹿、野猪、豪猪、果子狸,均属国家级非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共计126头。驾驶员称货是从湖北荆门运往湖南张家界的,他只是帮老板运货,其他情况不清楚。

  目前该案已移交森林公安作进一步处理。(记者佘海艳 通讯员张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